:3c

 

THERES SOMETHING ABOUT SETTERS

生活仍将继续

总而言之,所有人都住在一起。所有人是所有人。



0. 开始

 

“思考这件事,”及川停下咀嚼的动作,眯起眼睛,拿着勺子停在半空。“我觉得我得想想这是怎么发生的。”

他此刻正坐在一个半开放的家庭式吧台上,面前有三桶各自还剩了一点的牛奶,两盒口味不同的果汁,五袋分别是草莓、玉米片、谷物、巧克力、以及一袋‘五颜六色及川拒绝承认那是麦片并宣布那只是“凝结而成的糖分”’的东西。这些物品将狭窄的吧台分成两部分,几乎组成了他和他对面的人之间一道壁垒,而及川满意这个安排,这样他就不用看见在吧台的另一侧,木兔是如何把蛋和番茄酱和培根碎屑混杂成难以理解的彩虹。在木兔身后,冰箱的门开着,探身在其中翻找的是黑尾的下半身,过了一会他的上半身也出现,将一袋及川有合理的理由怀疑已经过期的芝士扔给木兔(因为他们什么时候买过芝士?),“接着,伙计。”他的室友一号说。“谢了!”室友二号回答。在及川身后,他能听见客厅里的游戏音效声,而尽管及川本人对这个游戏毫无兴趣,他知道那是Splatoon。并不针对研磨,但研磨玩过的唯一让及川感到可以接受的游戏是生命线。(和一个困在遥远星球的宇航员通话并拯救他的生命?才叫游戏。)在黑尾不太成功的让所有人都获得娱乐的周五晚上,他们还尝试过一些星战乐高,还有VR,但对此研磨和及川都没有太提起兴趣。研磨耸了耸肩并说 “他们在开发游戏时就知道什么才是更重要的ip”,及川则评价“这根本都没有精髓”(尽管如此,当他在VR眼镜里看到他的光剑亮起来的时候,那挺酷的)。距离客厅更远的地方,他能听见浴室一号(一号是更靠近门的那个)传来洗澡的水声,浴室二号(二号是更大的那个)则有一阵伴随着东西翻倒的吵闹声。及川选择忽略了后者。就他所关心的,日向可以把月岛用浴巾裹起来再扔到窗外,或者影山可以用剃须刀剃光日向的所有头发——他不会在意。他不会在意。就是这样。因此随便那间卫生间和正使用那个地方的四个男孩选择把那里(和他们自己)折腾成什么样。

说到这个。及川想起来:他们还没有和这栋公寓的管理员讨论过每周一次的家政服务的事情。

 

“什么是怎么发生的?”木兔问,从一排麦片盒子中探出头,表情真诚,嘴里塞满食物。“什么是怎么发生的?”黑尾跟在他身后探头,表情看上去他已经准备好曲解及川即将说的任何东西。

“这个。”于是及川把那一勺麦片放下去。“这个。”他重复。用眼神示意,从他面前的麦片壁垒,到黑尾手里还拿着的咖啡壶,到客厅的电视(还有x-box和switch,还有研磨),到延伸进卧室和洗手间的那条走廊,目前那里被许多预兆着不详的噪音充斥。“这一切。”及川说。“这是怎么发生的?”

黑尾和木兔对视了一眼。

“这一直就是这样?”然后木兔回答。

“这一直就是这样。”黑尾同意。“我们不知道你想表达什么。”

“我想表达的是:”及川举起一根手指。“我的生活。”他吐气,一个个将麦片盒子从他和木兔之间挪开,这样他能完整看到木兔和黑尾的表情。“为什么我在一个周一的早上醒来,冰箱里,餐桌上,会有一堆根本不是我的东西?为什么我现在正在吃的是,”他拿起一个盒子,然后拒绝读出那个名字。“一个兔子和一个猴子从一个碗里舀一些不可名状的东西。”他扭头,转身,“为什么,当我在一个早上醒来,客厅里有人,走廊里有人,浴室里有一百个人——还在增长,根据他们发出的声音来判断,可能在七点半之前就会变成八百个——哦!而且还可能会爆炸。”电视上,研磨结束了一局游戏,他立即开始了下一局。及川转回来,直视着黑尾和木兔。

“我记得我们最开始的合约是我们三个人租了一个公寓。”他说。“所以告诉我,为什么,”他眯起眼睛。“为什么我的生活现在变成了这样?以及,这所有的其他东西都是从哪里冒出来的?”

 

黑尾和木兔再次对视了一眼,这次他们看向及川的眼神小心翼翼,但不是那种好的小心翼翼,而是那种“你也许疯了”的小心翼翼。

“首先。”黑尾清了清嗓子。“这里依然有很多东西是你的。”他示意,从桌子下拿出一个盒子。“比如说这个——”

“蛋奶星星。”木兔大声读出来。及川把那个盒子抢走。

“比如说玄关衣架上至少一半的衣服,”黑尾指着。“哦,还有围巾。所有围巾都是你的。基本上。”他转身,看向厨房岛台,“还有那个碗,还有那个碗,还有那个碗。”他数过去,“还有你正在喝的牛奶,还有勺子,”他看向及川身后。“至于其他的,首先,你完全知道研磨是怎么过来的。”

“而且你同意了。”木兔说,语气带着指责。“你喜欢研磨,所有人都喜欢研磨。”

“研磨并没有真的占用什么空间。”黑尾同意。“我们本来就有三个房间,研磨一直在我的房间。”

“好吧,那我不是在说研磨,”及川回答,他看向木兔,指向他。“我是在说——赤苇。”

“赤苇怎么了?”木兔吃惊地把他的盘子举起来。

“他也不在最初的协议上。但他现在基本上已经住在这里了。你们为什么不自己找个地方搬出去住?”

“嘿,这一点也不公平!如果你可以不算研磨,凭什么你就要算赤苇?再说,研磨是真的住在这里,赤苇只是偶尔会过来——”

“一周超过三次。”

“最多只有三次。”木兔争辩。

“我不知道一周有一半的晚上都住在这里算得上偶尔。”及川抱起手臂。“他已经在这里有他的牙刷和杯子和他的枕套——和他的所有东西。”他挥手,“顺带一提,那个枕套原来还是我的,如果不是有一天晚上你们说你们把它‘借走’然后我再也不想要回来的话。”他瞪着木兔。“赤苇就差没有在这里圈一块地然后插一个旗帜了!哦,而且如果他这么做的话,他绝对会过去搬个椅子和桌子,并要求我们所有人进入他的领地要先申请签证。”

“赤苇绝对没有做这种事。”木兔跟着抱起手臂。

“我没说他有,我说他会。”及川回答。

“及川,及川,”黑尾拍了拍他的肩膀,他带他转了个方向,让他看向客厅。“兄弟,我真的不知道你今天早上怎么了,但这又不是像你不知道这里发生的任何变化。你知情,你一直都知情,而且我们也都讨论过这些事,所以为什么现在突然那么惊讶?”他说,“再说,你难道不喜欢这些变化?现在这里很热闹。”他大力拍了一下及川的肩膀。“这很好,伙计!”

“重新解释一下你对‘好’的定义。”及川回答。

“拜托!”木兔喊出来,“及川,我真不敢相信,兄弟!又不是说你没有给这里带来任何增添,”他抗议。“为什么现在只有你能在这里评价研磨和赤苇?我们从没觉得岩泉有什么不好的!”

“关于这个——”及川开口,但他被打断了。浴室一号的水声听了,他们听见脚步声,以及门把手扭开的声音,然后岩泉穿着T恤和短裤,肩膀上搭着一条毛巾出现在走廊那一头。他看上去原本计划直接去房间里,但在发现厨房与众不同的寂静,以及三道落在他身上的目光时停下来。

 

“发生了什么?”他皱眉,看向整齐一致盯着他的三个人。

“什么都没有,小岩。”及川立刻说,他喊道,朝岩泉挥手。“你的健身成果开始体现了!现在赶紧去做你正打算做的随便什么,一个问题都别问!”

岩泉没有动,他只是把视线转向了木兔。

“显然,”黑尾说。

“及川对他的生活不满意。”木兔抢在黑尾之前说。“他在排挤所有人,他嫌这里人太多了。”

岩泉皱眉,重新看向及川。“是这样吗?”

“不是我的意思。”及川高声说。

“完全是你的意思。”木兔说。

“他和周一早上不太对付。”黑尾说。“他对麦片还有什么的都不满意,可能是因为他刚才没有找到他的——”

“蛋奶星星。”木兔说。

及川把一盒麦片倒在了他头上,木兔用舌头接住一颗吃了。

“这很甜,兄弟。”然后他对及川说。“你根本没有资格指责日向喜欢吃兔八哥。”

及川怒视着他。

“我全部想说的是。”他开口,“我想有点个人空间。我想有个人空间——这是个很过分的要求吗?但现在看来这是件不会发生的事,先生们。”他夸张地呻吟。“但就算这样,在我需要支持,在我表达我的那么一点不满,并且事实上可以获得一些情感帮助的时候,”他指着木兔和黑尾控诉,“这就是我得到的!一个冷酷、冷漠的社会缩写——”

 

他的话再一次被打断。这次是大门传来的一阵钥匙拧进门锁的声音。

 

岩泉依然皱着眉头。

他看向及川。

“但是,”他说,“你知道事实上——”

 

门被推开。首先进来的是菅原,抱着两个巨大的纸袋子,然后是泽村,低头在门口放车钥匙。最后进来的是牛岛,他看起来明显是和菅原泽村半路遇见的,因为就他浑身出的汗来看,他绝对没有坐一辆车。泽村抬头,看见半岛吧台上的三个人,他恼怒地叹出一口气。

 

“为什么你们又过来了?”他问。

 

“——事实上,你不住在这里。”岩泉说完下半句。他看着及川,确认。“你还记得你住在隔壁,对吧?”及川看回去。岩泉转向黑尾和木兔,陈述。“你们三个都住在隔壁。”

 

“他们有钥匙,大地。”菅原轻松地说,将纸袋放在桌上,“而且我以为你早该习惯他们过来了,我觉得如果我哪个早上没看到他们三个在这才会感到比较奇怪。”他笑起来。

“这真的不是我最开始对邻居的定义。”泽村说。他看见岩泉,朝他打了个招呼,岩泉也和他招手。“嘿,你也过来了。为什么我们早上没看到你?”泽村问,走过去和岩泉拍了拍背。“你应该和我们一起晨跑。”

“我过来的时候你们已经出门了。”岩泉点头,向牛岛也点了点头,及川相当不满地看过去。“所以我就用了你们公寓楼下的健身房。”

“那里还不错,是吧?”泽村问。“我们一开始看中这里也有考虑到这个原因。”

牛岛向其他人点头,随后径直走向目前还没有人使用的浴室三号。及川怒视着他的背影。菅原打开桌上的纸袋,木兔凑过去。

 

“这是月岛的……日向的……黑尾的,”他扔过去一个小包装,黑尾接住,“你的,”他递给木兔一罐牙膏。“你说了你也要一个按压式的,对吧?”木兔没有回答,已经在拆开包装,并从中获得了极大的乐趣,于是菅原继续整理纸袋,这次拿出一袋面包。“这是你要的那种,是吧,及川?”他问。

“拯救我的早晨。”及川跳起来,朝菅原露齿一笑。“我就知道我可以相信爽朗君,”他挑眉,“我要做什么才能报答你?”

“哦,不用做什么。”菅原眼也不眨地回答。“不过,你需要几点去事务所?八点?”他没看及川,流畅地问出最后一句。“你可以把日向他们送到车站,是吧?”

及川盯着菅原。

“这个完全是你自己跳进去的。”黑尾凑进及川的耳朵说。及川恼怒地看他。

“如果我可以半路把小飞雄扔在路边的话。”他说。

“不,你不会。”菅原微笑,转过身。他飞快地收拾好剩余的东西,将纸袋折叠放到可回收物中。“你会把他们都平安地送到车站,”他递给他要是,“并看着他们上车,”他把钥匙晃了晃,“然后再发个信息给我。”他轻快地走过去,拍了拍及川的肩膀。“你也许会想把吃的带在路上,因为我觉得你现在真的没有更多时间,如果你想赶在八点之前准备好出门的话。”他眨眼。

黑尾爆发出一阵大笑。

及川朝他比了个中指。

 

“把你自己打扮得好点。”黑尾对被菅原推向门外的及川喊道。“你可得给他们四个多一些东西来破坏。”

“操你。”及川回答。

“这真狠,兄弟。”木兔说。

黑尾耸肩,从及川的那袋牛奶面包中拿了一块放进榛子果酱中。“就像他说的:这是他的生活,兄弟。”



fin


庇护所 最初的版本,所有人都住在一起,一个又甜又可爱的AU——我还没有开始较真他们为什么要住在一起。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,如果有的话,也会是单元剧的形式每一篇独立的,所以,这真的不是连载,我没有开一个新坑。

评论(18)
热度(372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:3c | Powered by LOFTER